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者:宋恬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13

学党史,办实事

园艺学院师生暑期实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园艺学院师生紧紧围绕学院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解决基层一线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出发点,让党员师生走到哪里,党徽就闪耀在哪里。

假期期间,由果树系周龙教授、辅导员买尔旦·巴头江老师带队,王爽、李志慧、侯毅兴、王乐乐、张紫卿等5名研究生组成的园艺学院林果产业提质增效科技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火火的炎夏,用火火的热情,深入吐鲁番地区基层一线,足迹踏遍当地7个乡镇,行程近千里,开展送教上门、送科技下乡的科技服务指导,真正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走进田间地头、庭院炕头,直接在果园、葡萄园等现场教学,并对果树修枝、果树管理、果树栽培等进行了现场示范,手把手、面对面向基层群众教技术、传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当地的果农开展服务指导。团队成员还精心准备了科普展3,用图文并茂的、生动形象的方式,开展科技推广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果农管理水平,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助农持续增收,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在历时8天时间的社会实践中,培训林果种植户300余人次。2019级研究生王爽说:“本次社会实践真正理解了 “民生”一词的含义,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进一步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为建设美丽乡村和振兴乡村经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