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206

园艺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宋恬  来源:园艺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16午,我院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涛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园艺学院院长高杰党委副书记伊力哈木·艾力副院长许红军以及全体在校教职工共同聆听了讲座。

张涛从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宣讲报告会聚焦主题、思想深刻、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很好地指导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杰在总结时指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视野开阔,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了一次很好的辅导,宣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特别强调了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杰要求,我院广大干部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全面、细致地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好我校红色资源,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联系起来,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令人深受教育和启迪。党委副书记伊力哈木·艾力说,“今天的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增强新时代抓好学生培养工作的主动性,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副院长许红军说,“张老师的宣讲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我院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教师杨中敏说,“作为一名高校专业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吃透弄懂其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

园艺学院教师将会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教材讲义中,在广度延伸、深度解读、精神发掘上下功夫,生动做好“青年化”阐释,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继续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