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教育丨园艺学子在实习基地的生活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59


耕读教育丨园艺学子在实习基地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村是我国文明的发源地,耕读文明是我们的软实力”。耕读教育践行“亦耕亦读”,让学生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了解乡情民情,学习乡土文化,对提升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有重要意义。

本周风采

快来看看设施专业的学子本周都在做些什么呢!

             (阿丽米热同学在收集营养液标本)          

(阿合亚同学在掐花)

                          (木尼热同学播种)                

    (努尔艾力同学压地膜)     

        (库瓦居西别克同学在卷保温被)              

(热伊麦同学在打杈)

生活瞬间


    实习生活虽然辛苦,但是并没有一个人退缩,正因为有如此的磨练,才可以让园艺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到更多的东西。实习生活中也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这些东西带给同学的记忆将会是大学生活里一段难以忘却的回忆,大家不仅一起工作、一起学习,有时候为了赶工作量大家一块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只为能早休息片刻。休息的时候大家一块分享自己遇到的有趣的事情,互相聊着彼此的八卦,抓拍对方的表情来做一些搞笑的表情包,正是因为这次实习才可以让同学们的友谊更加坚固,这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收获。



     实习生活中遇见很多美好的画面,如清晨的日出、傍晚的夕阳、田间的风景、缤纷的果实,我想可能实习结束以后回想这一段的经历,大家的脸上都会露出一种幸福的笑脸。

实习感悟

换一种方式生活

      时间过的真快啊,在历经了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后,我们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的环境还有各自手上的工作,也对实践出真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时间就像一个永不停歇的机器,转眼间,实习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小半。

      刚开始,岗位实习不用做太多的工作,基本都是在熟悉新工作的环境,单位内部文化,以及工作中日常所需要知道的一些事物等。

      实习过程中,我始终把学习作为获得新知识、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决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和方法,切实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实践,自觉进行角色转化。“理论是灰色的,生活之树常青”,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同样,一个人的价值也是通过实践活动来实现的,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锻炼人的品质、彰显人的意志。从学校走向社会,首要面临的问题便是角色转换的问题。从一个学生转化为一个单位人,在思想的层面上,必须认识到二者的社会角色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异。

      第一次坐了这么久的火车,第一次在他乡过年,第一次与同学包饺子,串羊肉串烧烤,过元宵…好多好多的第一次。这些深刻的经历,相信在未来的好多年我们都不会忘记。他乡故乡,抬头就可仰望头顶的那片星空,照映着家乡和他乡,照映着父母和远行的我。

      同学间的互相安慰和鼓励,还有实习管理的一直茁壮成长的苗子,淡化了第一次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年的那份难过和孤独感。这是一个自我锻炼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

      希望未来的中国是“平人”的中国,未来的农村是“有机”的农村。(小编ps:“平人”取自《黄帝内经》中《平人气象论》,“平人”指身心协调,阴阳平衡的健康的正常的人,“平人”的中国是祝福所有的中华儿女都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