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疫”勇为 |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229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较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让我们携起手来

用爱温暖人心

积攒战胜疫情的力量

其中

园艺学子毫不畏惧

奔赴抗疫志愿者的岗位

为抗击新冠疫情

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抗疫志愿者的风姿吧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光阴荏苒,物换星移。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园艺181班 米娜瓦尔·热合曼

寒假期间在村委会参加环境采样和办公室日常工作,并协助医生进行核酸采样。


   

设施19A班 热汗古丽·艾依莎

本人返乡期间,积极报名志愿者,主动参与麦盖提县幸福社区核酸筛查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群引导疏散等工作。通过志愿服务协助落实防疫政策,使我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工作之余,我们还在社区工作者的组织下,认真听取了专题讲座,获得了知识上的提高。


   

设施19A班 玛合皮热提

本人返乡期间,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主动参与墨玉县萨衣巴格乡阔什勒克村核酸筛查志愿服务工作,并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走访困难户,为村民们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疫情防控精神等。202215号中午,我们村一行几十人热情洋溢地走进了无儿无女的75岁老人依明叔叔家里,帮助老人打扫房屋,宣讲了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知识,为他带来了安全和快乐。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李大钊同志曾说,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设施202班 韩舒羽

  1.参与并整理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有关信息2.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和48小时核酸证明等3.向各家各户宣传疫情防控,并扫相关二维码4.在村里卡点值班

  

  

园艺202班 梁志豪

参与乡村的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登记工作和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落实工作。

   



园艺202班 朱雅暖

  到乡政府参加房屋信息录入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基本掌握了信息录入的步骤,接下来在村里小组内一起商议,为村里各户进行房屋信息的录入。


 


园艺202班 叶丽努尔

  提醒测温、监督扫码和负责发放排序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植物生产类2102班 翟炳垚

  到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庄园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协助开展做核酸,防疫执勤工作。


植物生产类2102班 刘昊

  统计有无从天津疫情区来乐亭的人员。


   


植物生产类2102班 祖力皮亚木·艾海提

  参加了我们村委会的志愿者活动。



植物生产类2103班 张驿飞

  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扫码测温。



植物生产类2103班 麦吾郎

  新疆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托万克伊来克村中因有些村干部国语水平不高,我帮他们整理了一些文件,并和工作队一起帮助农村家庭学习国语,使他们学会了很多常用句,为他们带来了快乐。


   


植物生产类2104班 郭彦

  放假以来我自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我主要负责登记记录小区人员流动情况,小区内车辆流动情况,外地往返小区的人员登记,或协助和帮助其他疫情防控小区人员登记以及协助需隔离人员隔离。



植物生产类2104班 范云骁

  1.通知天津,西安来沧返沧人员去做核酸2.卡口测温3.各小区中低风险地区,门市张贴温馨提示和健康码。


  时代的楷模我们的榜样优秀的志愿者们他们身体力行在疫情面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向国家向社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