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四)——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43

园艺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四)——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


四年的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般转瞬即逝,同学们在经历了百万人过独木桥后终于上岸,相信大家在经历过这背水一战后肯定对以后的人生有了新的理解。不可否认的是,相比于以前的大学生活而言,研究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但是我们要学会如何平衡自己。当然在这个新的阶段,你可以尝试无限可能,你可以尽情打开自己,可以去做许多从未做过的事情。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帮助园艺学院2021级研究生更有意义的度过研究生生活,我院于10232030109教室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四课——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由我院周伟权老师(兼任研究生秘书)主讲,他用自己的故事来告诉大家如何规划好自己研究生生活。



周老师分别从研究生办公室职责、研究生培养重点环节介绍和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三大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介绍,并告诉大家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合理规划的重要性。周老师结合自己硕士、博士期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他的学习和科研经验,从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涯、到如何获取和管理专业文献、再到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周老师给新生分享了他这几年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



最后,周老师以“越努力,越幸运”这句座右铭作为结束语分享给所有研究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从兴趣中汲取快乐,从时间中赢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得力量。要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学会独立思考,敢于筑梦、勇于探索实践。



在听了周老师的分享和经验总结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研究生生活不再迷茫和恐惧,并知道在今后如何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作为新生应坚定努力奋斗的决心,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勇于探索前进的方向,制定有效的行动措施,创造人生中的璀璨星辰。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同学们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涯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确定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同学们会在属于自身的领域闪闪发光,为国家挑起担子、撑起桥梁,成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