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园艺学院园艺194班团支部召开示范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14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园艺学院园艺194班团支部召开示范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青年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引导广大团员争先创优,园艺194班于128日下午1930点在学院109会议室召开示范组织生活会。学院团委书记买尔旦·巴头江老师、班主任刘伟老师以及团支部35名团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为了班级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等方面,园艺194班团支部将团支部分为5个团小组,在会前学习中成立小组会议,由团支部委员担任团小组组长。在小组会议中各组同学依次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会议进行中班里其他团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小组会议结束后团小组组长都表示十分感谢同学们的建议,同时感谢同学们对自己一年工作的支持,希望在接下来一年中各位同学争取每日进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团支部、为学院的各项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小组会议结束后由班级团支书郭淼同学,将班级今年党史学习情况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专题学习会

班级开展了四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了党在过去百年的四个伟大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改革开放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

2.爱国主义教育

四、五月份,班级开展了清明节纪念活动、前往王震将军和凃治先生的铜像前缅怀先烈。开展了“五·四”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团会,缅怀革命先烈。

3.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

班级每周都能较准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也会主动学习党的精神。学习强国也较为主动,基本上不需要有人督促。

买尔旦·巴头江老师在总结点评时讲到,团的组织生活会是全面提高团员素质、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保证,是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团的战斗力的有效途径,每名团员都应该重视团的组织生活会。他还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班主任刘伟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善思、增强本领。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同学们应戒骄戒躁,踏实深思问题,力求解决问题,而非纸上谈兵。



会后,团支书郭淼表示将落实好智慧团建结果的录入,填写《团员民主评议结果汇总表》,团籍注册工作和相关材料的上报工作,跟进后续优秀和不合格团员的表彰和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