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资讯 | 园艺学院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评审汇报会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园艺资讯 园艺学院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评审汇报会


为推动我院大学生积极投身专业创新活动,丰富第二课堂,根据教务处的统一安排部署,园艺学院认真组织大学生组建创新团队和研究项目申报工作,这项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位老师大力支持。20211115日下午1530-2030,我院在109会议室开展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评审汇报会,评审专家:校教学督导齐曼·尤努斯教授、园艺学院教学副院长许红军、闫会转博士、艾力江·麦麦提博士、赵世荣博士,秘书李亚兰。评审过程遵循“公平公正、激励创新、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指导老师回避制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申报评审,依次对申报项目进行打分。


此次我院共收到29项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书,项目研究主题涉及多种果树、蔬菜、西甜瓜和设施园艺等的栽培生理、种质资源评价、逆境胁迫、分子生物学等方向,主题多元化、内容也丰富多彩。汇报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本项目的创新之处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针对各团队申报的项目,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严格把关,不仅提出了一些疑问,还针对每个团队的试验内容、试验设计等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为同学们后期的试验研究指明了方向。答辩现场思想火花激烈碰撞,讨论热烈,不管是答辩者还是聆听者都思路大开,获益匪浅。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将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借助本科生导师制来激活大学师生关系,有效的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热情,加强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创新能力。此次申报的项目质量较往年更好、研究对象更加丰富、申报范围更加广泛,并呈现出低年级趋势,越来越多的大一新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