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36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园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

一、“返家乡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党员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暑假期间,我支部党员玉米提·玉素甫同志以“善用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为宗旨,利用假期空余时间参加了吐鲁番市鄯善县铁提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资料及外来人员登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诚恳实在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认可,同时也树立了更强的党员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志愿服务意识。



二、“七彩假期  助力乡村振兴”

7月初,我支部党员发展对象郭建玲在阿拉尔市十二团台州社区参加“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假期活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特长,为当地学生准备了“手工制作”、“清洁家园”、“水粉绘画”等丰富充实的七彩假期课程,助力小学第二课堂体系建设。同时依托当地红色资源,为学生们宣讲党史小故事,以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感染身边人,引导孩子们争做新时代的希望之花。郭建玲在实践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得到阿拉尔市团委的认可,并获得了荣誉证书。




三、“保护种质资源  园艺人在行动”

农作物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生态文明、支撑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战略资源,也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和推进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我支部党员王飞燕同志跟随实践团队前往阿克陶县参加了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主要调查了解农作物种质资源,实践活动中做好珍稀、濒危、特有资源和特色地方品种收集与保护,促进了种质资源交流与共享。作为一名园艺学子要充分认识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目标和原则。




四、“深入基层  爱农助农”

为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三下乡”的号召,我支部党员侯毅兴同志积极参与暑期实践活动,跟随实践团队前往吐鲁番地区,深入基层,将书本上生硬的文字与实践相结合,为当地果树产业的发展贡献科学力量。通过社会实践不仅强化了自身专业知识,还加深了对基层的生产状况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身处新时代,青年一代兼顾着当下与未来的挑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彰显农大学子的勇气和担当。



   一路走访,一路实践,一路收获,感触颇多,精彩纷呈。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园艺学院党员们结合自身专业、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的青春力量、彰显农大园艺人担当的重要体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这段经历将激励我们不断夯实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深入田间地头,运用自身所学,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