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 助农青年行,筑梦新征程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77

学党史,办实事 助农青年行,筑梦新征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园艺学院研究生“服务三农”社会实践团队,在刘立强副教授的带领下,在闫会转、姜秀梅、李亚兰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郭传超、蒋南林、石荡、唐莹莹四名研究生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国情,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前往和田和喀什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习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增长务实才干,努力践行“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新时代的新农人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和田站

社会实践团队与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心连心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开展了交流指导。了解到合作社的运营模式、经营与服务农民的现状,并为合作社的蔬菜种植与发展给予技术指导与建议。在多鲁乡“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纳瓦乡桃树和樱桃种植基地,积极解答了农户在生产中面临的问题,现场开展技术咨询与指导,并对果园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达玛沟乡喀克夏勒克村,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与村委员进行座谈,结合该村农业生产情况,团队成员在农户的果园、菜地,开展了现场技术服务指导。



为技术员及村民

讲解阳光玫瑰葡萄

成熟期管理技术

对纳瓦乡果树种植大户

果树种植、引种与资源保存的

技术指导

参与本团队指导教师

在洛浦县与策勒县的边远地区

科技服务工作

走村入户收资源、访民情


喀什站

在英吉沙县艾古斯乡5村杏树种植基地,团队成员为种植户讲解了夏季修剪与病虫害防治的注意事项,并发放了技术培训手册百余册,赠送了病虫害防治农药。在城关乡扁桃种植基地,针对英吉沙扁桃的栽培管理技术,对果农存在的种植问题开展了现场技术咨询服务。在英吉沙县国家果树种质资源圃,团队成员学习认识新疆主要果树的种类、栽培技术要点与资源保存的基本方法、意义和价值,拓展了专业学习范围,提升了专业实践技能。团队成员还参与完成了“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项目部分工作。


参观村委会并为群众赠送农药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还参观了和田市、喀什市的城市建设和发展,在参观中,进一步了解城市发展变迁,近距离感受城市巨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变化,深刻认识到党的不懈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


在喀什古城学习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开展技术咨询、指导与培训8场,培训群众300余人,发放红枣、核桃、杏子等技术手册100余册,发放病虫害防治药剂10箱,修枝剪等工具20把,真正把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