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753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雷锋,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雷锋精神,雷锋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9周年,深入持久的进行学雷锋活动,坚持不懈学习雷锋精神,园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39日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宋恬主持,邀请教师刘春燕、辅导员彭雪担任评委,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在本次的党日活动中,第一阶段由支部书记宋恬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的主题讨论,引领党员讲述雷锋日记,学习雷锋精神,并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悟所想。整个讨论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热情高涨,踊跃发言。

雷锋是一本读不完的书。第二阶段由各党小组参赛代表讲述雷锋故事,比赛活动中,《学习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的精神》、《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雷锋日记》、《雷锋精神,不朽的丰碑》、《雷锋精神永流传》……党员们用饱满的激情讲述着雷锋的动人故事,引领大家再次走进雷锋的世界,他们用声情并茂的语言领着大家去追寻雷锋的足迹,去聆听雷锋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领略雷锋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锐意进取的钉子精神。还有的党员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身边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教师刘春燕点评道:党员们的讲述让我很受感动,通过身边事身边人来传达了雷锋精神,让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在场的党员同学,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精神,传承农大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



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宋恬总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实事好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积小善为大善

善莫大焉

世间因你们给予的温暖

而愈发动人

今天,谁是雷锋?

助人为乐、艰苦奋斗、

爱岗敬业……

你我,都能成为

新时代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