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丨园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理论学习丨园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理论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2022328日,园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秦伟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通过专题学习新时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如何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让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系统的了解,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受教育。教学办主任王晓炜说:“要提高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强化教师意识形态监管和监管队伍建设,形成“教学督导-教学信息员”意识形态建设督控体系,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教学纪律、规范课堂教学语言、严禁发表不当言论或观点,守好责任田,在学生实习、教学教材、教学实验室等方面严格把关。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校园文化的引领作用。”



秦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强意识形态建设,塑学院发展之魂。一是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务必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始终坚持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将意识形态工作分解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师生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中,真正将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形成上下一心、全员共进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守住主渠道,继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的传播方式,组织开展名师讲堂、专题报告、主题教育等理论宣讲活动,推动主流意识形态话语入耳、入脑、入心 ;三是要从党建工作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安全的高度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两个巩固,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使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者。四是要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管理,务必要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加强对师生党团支部和社团组织的教育引导、运行指导、监督管理,构建学生日常活动管理监督机制。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不断提升网络环境治理和网络舆情风险的防范力、控制力、处置力。五是铸魂育人要把握“三全育人”内涵,丰富“三全育人”实践。解决好“人人”“处处”“时时”的问题。



此次的专题学习,总结并分析了我院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提炼了亮点,找到了不足,确定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心。我院将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