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开展2022年校级教研教改项目 验收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46

园艺学院开展2022年校级教研教改项目

验收暨经验交流会



教研教改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决定着高等院校教育教学的质量,是高等院校有效达成办学目标,完成育人任务,促使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有效手段。同时,教研教改还能够帮助教师积累更多的教学经验,从而提升教师的创新能力和探索能力。为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水平,根据教务处的统一安排部署,2022418日下午,我院在109会议室开展2022年校级教研教改项目验收暨经验交流会,担任验收评审的专家有:校教学督导齐曼·尤努斯教授、园艺学院秦勇教授、林辰壹教授、田嘉副教授、闫会转副教授。园艺学院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项目验收暨经验交流会。





本次项目验收的校级教研教改项目共4项,许红军、姜秀梅、温玥、耿文娟四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项目实施的过程与方法、实际完成的项目成果形式、项目实施的效果等方面作了汇报与总结。

许红军和温玥老师分别开展了《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和《生物统计》课程教学案例库的建设,建设了适合我校园艺、设施专业的课程教学案例库,并通过案例教学法在在课程教学中进行了应用,有效提升了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了课程教学质量。耿文娟和姜秀梅老师则分别开展了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设,建立了符合当前国家、新疆形势要求和与专业融合度高的课程思政素材库和案例集,包括课程思政图片、短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的素材库,课程思政案例库,课程思政教学微视频等成果,并运用于课堂教学,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感悟三农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从而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评审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各项目提交的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问询交流,就各个项目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现场认真讨论、合议,评审专家组宣布4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准予结项。同时,评审专家们向与会的青年教师分享了个人在教研教改项目上的经验与感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点评和指导建议使自己受益匪浅,会后一定深刻领会并运用到教学改进中去,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改进教学质量。





教研教改项目是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体现。通过验收的项目及时将教研教改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教学改革促进教学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