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丨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榜样事迹,传承榜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62

党建动态丨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榜样事迹,传承榜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转动。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永恒。”每年的春节过后,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都会牵绕着人们,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让人们内心久久不能平复,彭士禄、杨振宁、顾诵芬、吴天一、朱彦夫、航天追梦人、苏炳添、陈贝儿、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和江梦南的事迹又一次润湿了人们的眼眶,他们用榜样的力量传递着中华美德的正能量。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324日下午在学院109进行“学习榜样事迹,传承榜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咏世德之骏烈,诵先人之清芬。人如其名,顾诵芬院士投入航空事业70年,在我国航天事业仍处于“一张白纸”的背景下,直接组织、领导和参与了低、中、高三代飞机中的多种飞机气动布局和全机的设计,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70载风雨兼程,从青丝到白发,他将毕生献给了祖国的航天事业,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日日行,不怕千万里”的不懈追求。



视频观看结束后,各党员同志针对学习榜样事迹,传承榜样精神进行了激烈讨论。各位党员同志从前辈们的事迹中,仿佛找到了自己前进方向。王贝贝同志说: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多向顾诵芬院士学习,树立正确的事业观,认准一个领域或者方向,踏实努力,为其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最终一定会成功。王爽同志说:看了江梦南的事迹,让她明白了什么叫作努力,江梦南用自己的人生诠释了只要努力就会出彩,在今后步入社会中一定会有很多的不如意,江梦南为她做出了榜样,她今后会向榜样看齐,努力传承榜样精神。郝志超同志说:作为毕业生,他在实验过程中也遇到过许多困难,虽然和江梦南相比,自己的困难微乎其微,但对于自己来说,也是挑战。他说只要努力,一定会战胜困难,希望学弟学妹好好努力。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又一次为人们增加了文化底蕴,他们用自己一言一行诠释着中华民族“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坚持信念忠诚奉献无怨无悔的付出和满腔热情的浓浓爱意,为人们书写出中华民族美德的壮丽画卷,让人们沉浸在深深的感动里,也让人们的灵魂接受了一次美德的洗礼,让人们反思自己的言行。

宋光永同志说:伴着感动的泪水,相信每个人都会陷入沉思,是什么力量让道德模范们做出这些不平凡的壮举。他想,应该是爱吧。对祖国对民族的爱、对生活对美德对正义的爱、对父母对亲人的爱等等,这些满含真情的爱就像一盏盏明灯,让文明的天空更加明亮。

让我们心中充满爱,长怀感恩的心,擎起美德的大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日常点滴做起,在工作生活中于一言一行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美德的光和热温暖我们,也照亮我们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