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芳华 强农兴农”新疆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征文启事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74

 七秩芳华 强农兴农新疆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征文启事


七秩耕耘育英才,稳疆兴疆展华章。202298日,新疆农业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70年薪火传承,70年砥砺奋进,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农大精神,讲述一代代农大人志存高远,承载“八农”人的光荣与梦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动人故事,激发农大人爱校荣校情怀,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凝聚强大动力,校党委宣传部特举办“七秩芳华 强农兴农”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七秩芳华 强农兴农。


二、征文对象    


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历届校友、关心和支持农大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内容    


围绕校庆主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自身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等。   


(一)校庆抒怀


通过回顾学校发展变迁、历史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等,记录学校发展历史与办学成就,反映学校建设发展丰硕成果。


(二)青春岁月


宽阔的八一大道,布满爬山虎的葡萄长廊、清晨一号教学楼的铃声……追忆校园生活点滴,续写个人成长故事,抒怀师生、同窗情谊。


(三)校友风采


70年薪火相传,一代代农大学子扛起青年的使命担当,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农大校友!提供校友成长、服务社会的典型事迹、生动故事,展示农大人风采。


(四)祝福寄语


喜迎建校70华诞,表达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四、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531日。


五、征文要求   

  

1.紧扣校庆主题,内容真实,文字流畅,情感真挚。


2.作品体裁不限,短篇故事、人物通讯、散文、诗歌、随笔、书法、绘画、短视频均可。可通过电子版或手稿供稿。


3.视频为MP4格式,照片1M以上,要求画面清晰,附简单文字说明。


4.文末备注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校友可注明曾在学院、班级、入校时间及届别(或在校工作的起止时间)


六、投稿方式


可通过邮箱或邮寄方式投稿。


投稿邮箱:xjnydxxcb@126.com,邮件标题命名方式:“校庆征文+作品标题+姓名”。


邮寄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农大东路311号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邮编:830052


联系人:万婷  


联系电话:0991-8767713


七、其他事项    


所有征集作品均须为原创,若出现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等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作者自行承担。


优秀作品将陆续在新疆农业大学校庆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号、校报等媒体平台发表,发表作品付稿酬、荣誉证书,并有机会获得70周年校庆纪念品。作品一经投稿即视为著作权人授权修改、改编和使用。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们积极参与!



中共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