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丨我院师生赴海南参加2021年中国设施园艺学术年会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35


科研动态丨我院师生赴海南参加2021年中国设施园艺学术年会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如何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开局年迈好第一步,也是设施园艺全产业值得深思的问题。目前,我国的设施园艺总面积已跃居世界首位,在保障“菜篮子”供应、增收增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1013-1016在海南举办2021年设施园艺年会我院李红老师与2019硕士研究生刘凯前往参会交流。许红军副教授团队学生刘凯在年会对关于《日光温室太阳辐射模型及内部辐射规律研究》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太阳辐射从大气层外侧,最终到达温室内部的过程以及传播规律,对模型进行验证,得到准确性很高的太阳辐射模型,并通过模型对温室内部太阳辐射变化规律进行总结分析。

此次年会不仅及时总结和交流在设施结构与性能、设施装备、设施栽培、环境调控等方面的新成果和新理念,进一步提升设施园艺科技含量、装备档次和技术水平,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并落地应用,助推我国设施园艺产业向智能化、集约化、更绿色、更安全的方向发展刘凯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给予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了解了其他专家学者的研究动态同时面对业界大佬在大会上作报告,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参会中我不仅聆听了专家老师的报告,受益匪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对自己今后的科研工作有着巨大的帮助,也激励自己专心投入科研继续前行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和参观,我院代表学习了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对设施农业发展的新理念和独特见解,看到了设施农业发展中的创新之处,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技术。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创新思路,开拓视野,结合产学研项目研发工作的开展,加大力度开发并引进新技术、新设施,推动设施园艺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