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办新学期教学经验交流会暨新开课试讲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28

园艺学院举办新学期教学经验交流会暨新开课试讲


为提高专任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部署,园艺学院于829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教学经验交流会暨新开课试讲。学校督导组齐曼教授,我院许红军副院长、秦勇教授、林辰壹教授、周龙教授、耿文娟副教授等组成评议组参加了会议。

  

  

杜崇、贾凯、李亚兰、牛莹莹、王超楠、杨中敏、赵世荣等7位教师,就《设施蔬菜栽培学各论》等10门课程进行了试讲。试讲以说课方式进行,各位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结合学生实际详细设计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重点难点,并精心安排了具体的授课内容。在试讲中,教师们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紧密结合,对知识点的讲授清晰,生动形象,教学方法多样,效果良好。

  


试讲结束后,评委们一致充分肯定了各位试讲教师的授课水平,并对各位老师的试讲内容、教学设计及内容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对当前课程中考核方式、学生学习情况、开展课程思政情况、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上课节奏的把握、突出重难点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新、老教师之间通过试讲、经验交流的方式相互学习,既能使青年教师能看到自身的不足,学习前辈教师的经验,又能使老教师看到青年教师的活力,激发自身教学方式的革新。

开展开新课、新开课试讲工作是我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我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教学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也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了“潜心教学,匠心育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