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481

园艺动态——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提升专题培训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增强实践育人成效,129日下午,学院在109会议室举办了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木拉提·麦麦江为大家做专项指导,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伊力哈木·艾力、团委副书记买尔旦·巴头江、辅导员宋恬和80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木拉提·麦麦江老师首先介绍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背景之下,我国对于创新创业的重视。其次,以自己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为参加培训会的学生分享了他的收获与经验,木老师认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不仅可以获得荣誉,还可以让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开拓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并介绍了我校对于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视和近年来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荣誉,鼓励学生参加到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最后,木老师对创新创业竞赛辅导过程中“找项目、组团队、写计划、做展示、练路演”等要点进行了分享,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内容、基本任务、参赛要求及比赛流程,大赛评审要素及标准等重要事项。同时对商业计划书核心内容的撰写要求和方法进行详细介绍,针对各个赛道为大家详细解读且提出备赛建议。培训过程中全体师生表现良好,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木老师展开交流讨论,并表示为参加下一届“互联网+”大赛积极备赛,争取优异成绩。




  党委副书记伊力哈木·艾力表示,本次培训很及时很有意义,木老师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让参训人员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厘清思路、答疑解惑,为下一步挖掘和培育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接下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增添了色彩,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充分带动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氛围。后续,学院将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专题研讨、举办学院大赛等形式,鼓励师生多出新项目,精心打磨已有项目,不断提升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本次培训活动给了同学们一次宝贵的学习与成长的机会,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让园艺学院学子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求学过程中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开启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为备赛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基础。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氛围,极大促进了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