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要闻 | 园艺学院举办新学期教学经验交流会暨新开课、开新课试讲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次数:116

教学要闻|园艺学院举办新学期教学经验交流会暨新开课、开新课试讲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确保开新课、新开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实效,强化立德树人,根据学校要求及园艺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我院于225日上午举行了新学期教学经验交流会暨新开课、开新课试讲。会议由园艺学院教学副院长许红军主持,园艺学院秦勇教授、周龙教授、耿文娟教授、吴慧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院其他教师现场观摩。



本次试讲由贾凯、李红、王超楠、杨中敏、周伟权、闫会转6位教师,就《蔬菜栽培学各论》等9门新开课、开新课课程进行了试讲。试讲以说课+试讲的方式进行,各试讲教师对新授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整个试讲过程表达流畅、逻辑清晰,课程内容讲解重难点突出、讲解节奏把握良好,课程思政和授课内容有机结合,教学内容充实,利用PPT与实物相结合、课堂提问讨论等方式促进课堂互动,展示出不同的教学风采。



试讲完毕后,评审教师对试讲教学进行了点评,为试讲教师在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重点对语言表达、多媒体制作、教学案例的选取、师生互动的方式、课堂纪律的把握等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方案。此次活动,各课程团队负责教师都亲临现场,对试讲教师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共同交流了教学经验。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创造条件,多措并举,为青年教师成长铺路搭桥。我院通过建设课程团队,老、中、青传帮带,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教学经验交流会等方式相互切磋学习,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快速成长。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开新课、新开课试讲工作有利于学院及时掌握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教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