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教育丨园艺学院领导赴昆玉市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24


耕读教育丨园艺学院领导赴昆玉市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为提升我院专业实习实践教学质量,稳步推进学院生产实习工作,并深入了解相关实习实践基地运行情况,37日,园艺学院院长高杰、副院长许红军及田嘉副教授、闫会转副教授一行专程赴昆玉市恒蔬无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望2019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个班,74名实习学生。



在同学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实习场地、实习环节、学生食宿环境等,详细了解学生实习的进展,深切关怀他们的生活状况。

高杰院长对设施系克服各种困难,精选实习地点,细化实习安排,科学管理实习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实习座谈会上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提出了改进方案。在交谈中,高杰院长及诸位老师分别嘱咐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和传承农大红色基因,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实习的机会,从生产中汲取宝贵的智慧和力量、从实践中获取丰富的知识和技能、从锻炼中培养和塑造健全的人格和品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到真正的学农、知农、爱农。

在实习学生的带领下,学院教师一行参观了园区的生产温室、育苗中心、智慧农业基地等。期间,学生们畅所欲言,谈体会、说建议,并表示好好把握此次教学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技能,圆满完成实习内容。




参观结束后,高杰院长又进一步与实习基地开展相关技术和业务的对接与洽谈,双方就今后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此次交流给实习生带来了莫大的鼓舞与激励,让实习生们感受到学院一直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加强对实习过程的管理与指导,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设施专业发展方向与企业市场需求的协调统一,进一步深化校企关系,有助于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事业迈上新台阶。



耕读教育是“扎根”三农的教育方式与途径,是新时代涉农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园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耕读教育。通过本次实习,让学生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了解乡情民情,学习乡土文化,有效提升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