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基本情况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778

园艺系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有海外经历教师8名,自治区高层次引进人才7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5位,自治区天山英才2人,自治区林果产业科技服务首席专家4人,自治区脱贫攻坚创新奖教师1人。

近年来园艺系全体教师紧紧围绕新疆特色园艺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种质创新、品种选育、优质高效栽培和安全生产等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尤其在特色果树种质资源评价和品种选育、西甜瓜育种、特色蔬菜高效栽培等方面进行了关键技术研发和示范,取得了较多实用性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选育‘冬杏’等6个园艺作物新品种,2016年园艺学科作为自治区高原学科,2021年园艺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1个园艺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博士、硕士、农艺与种业(园艺领域)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