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 抓落实丨园艺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21


学精神 抓落实丨园艺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316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学院1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和纪委委员等30余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秦伟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学校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学院纪委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持之以恒充盈清风正气,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哈木·艾力做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保持政治定力 有力有效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学院纪委工作报告,主要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纪检工作,客观全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从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日常监督、深化廉政教育、持续整治“四风”、运用“四种形态”、强力正风反腐、锻造纪检铁军七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杰向教职工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学校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秦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要取得了“政治建设举旗定向作用充分发挥”“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从严治党与依规治院有机融合”“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成效显著”五方面成效。使得学院党员干部教师政治意识不断提升,工作作风不断优化,纪律观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为了更好的做好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秦书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形势认识。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保持反腐政治定力,加强警示教育,严查腐败问题,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分解、逐级传导、层层压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不断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三是防微杜渐,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院。要在思想上重视、惩治上用力、作风上求实,牢固树立“廉者荣、贪者耻”的思想,要充分发挥学院二级纪委的监督执纪的力度,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追责问责,促进学校和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四是加强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学院纪委要不断增强业务本领,不断提升战斗力,同时加大教职工行使民主监督的权力,保证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形成监督力量衔接贯通、协同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有效减少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

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疆总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为二十大献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秦伟与部门、支部(系)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2年园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科级干部签署了《2022年园艺学院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

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