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17

园艺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我院组织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一)收看公开课

·41415时,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分散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师生在学院109会议室共同观看学习

·组织学生可登录国开学习网,在线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组织学生登录中国反邪教网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



(二)开展答题

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齐参与”菜单中,参与“4.15有奖竞答”活动。



(三)参话题

组织学生在线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参与话题互动。

(四)主题讲座

415日下午在学109教室组织各班学生代表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讲座。



植物生产类2101班吕佳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积极践行公民的基本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宣传和弘扬国家安全的内容,含义,精神,对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进行检举揭发。总之,国家安全是国家和平发展的根本保证,所以我们要维护国家安全。

园艺202班普通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在我心中,国防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根本,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们应该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本次活动通过收看公开课,开展答题,参与话题,主题讲座等形式,生动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校园,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