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动态丨春归醒万物 播种正当时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34

园艺动态春归醒万物 播种正当时


春归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亲近自然,感受绿色生命萌发的力量,同时,美化校园环境,将劳动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劳动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不断探索小学部“劳动+”教育模式,农大附中小学部开展“春归醒万物 播种正当时”首届“播种节”启动仪式。我院18名大三学生于今日前往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携手小学部开展了首届“播种节”活动。



活动伊始,校领导呼吁小朋友们用行动来为环境添绿,用感情与自然对话,用爱意来唤醒生命。播撒爱的种子,静待绿的芬芳。



在我院学生的带领和指导下,小朋友们你翻土,我播种,你松土,我浇水,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今天的播种活动。看似简单的工序孩子们却异常认真,都憧憬着花儿开放的模样。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也为学校实践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更是牢固树立了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我院学生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联系到实际,并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更好的保护、感受自然。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共筑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