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一)丨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89

榜样的力量(一)丨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个人简介


王宁,男,汉族,设施182班,中共党员,现任园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曾任园艺学院社团管理部部长,设施182班学习委员。拟录取院校:新疆农业大学(保研)

所获荣誉

1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励志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42020-2021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5、在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度校园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

62020-2021学年专业生产实习“先进个人”

72019年度支农劳动实践“先进个人”



经验分享

Q1.学长你大学期间在班级和学生会担任了很多职位,对于平衡好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有没有什么心得呢?

关于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我认为有两点要做好,一是充分利用时间,二是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当然如果有特别棘手的需要处理的问题,肯定优先处理,但是一般情况下,按照各项任务做好时间规划,在该完成工作或者学习计划的时候充分利用时间,全身心投入效率会提高。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Q2.学长你在学习上的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首先得好好学习,掌握基础知识,不要只是为了考试而学习,要抱着求知、掌握本领的心态。多参加一些创新、创业项目,这样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解更多学校里没有的东西,也可以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

无论对于我们的就业还是继续学习深造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在此特别强调一下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无论是保研面试还是工作面试,英语成绩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加分项。

Q3.学长你为什么要加入学生组织呢?自己有什么收获吗?

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去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种活动,因为这些活动会在潜移默化中助你成长,提高你各个方面的能力。我觉得在大学四年中一定要让自己忙起来,其实越忙越快乐,也就是一种充实的感觉,这也是以后你们回忆起来的最好的时光。

最后我想说

我想对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说,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束缚,因为你还不够了解自己;

我想对大三即将考研或找工作的同学说,放低自己的姿态,脚踏实地去争取;

我想对和我一样即将走入下一段旅程的小伙伴们说,世界真大,我们都要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