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二)〡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279


榜样的力量()〡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个人简介:


姓名:徐慧敏

班级:园艺182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拟录取学校、专业:华中农业大学 农艺与专业

个人荣誉:三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中国农业大学交换生等

个人经验:

四月(信息搜集):开始了解考研信息,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报考专业及近三年招生简章、考试科目、参考书目、报录比(选择自己“跳一跳能够到”的院校,因为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

五月-六月(扎实整基础):学好当下学期安排的课程之余,拒绝摆烂,只要有时间,学就完事了。

英语:单词是基础,务必贯穿始终。

开始掌握基础语法。

政治:晾!

专业课:第一轮复习要求细读课本,理清框架,圈划重点(我用的中国慕课比较多,B站也有些课程)

   七月-八月(知识强化阶段):最重要的阶段,期末考试完就是放暑假咯,对手放松了就是我们反超的绝好时机。

英语:单词,语法(长难句拆解)外加2000-2010年真题(阅读理解1-2篇,大小作文每天交替)

政治:开始学习基础,主要是了解时间轴,但是放轻松不要花太长时间。

专业课:这个阶段至少完成第一轮复习,循环复习,起码占复习时间的2/3,可以开始做历年真题啦(注意错题在书中的相关位置,知识点重现概率极高)。

  九月-十月(重点提升阶段):一定要关注目标院校官网,谨防考试科目突变!

英语:单词,语法,2011-2015年真题(阅读理解要全文翻译,作文和翻译题提上日常)。

政治:大纲也出来了,跟着大纲复习知识点。先搞定选择题,大题就看肖老师的啦。

专业课:一遍复一遍,一遍没几多and搜罗真题中的边角知识点。

  十一月-十二月(极限冲刺阶段):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你不上岸谁上岸!

英语:高频词汇,语法,2016-2022年真题(最重要的几套题,必须吃透)

政治:肖四肖八

专业课:循环复习课本(我是两天一轮),错题回顾。

结合我自己的经历我还想说:

  1. 前人的经验只是参考,还是要看自己的具情况,但是一旦开始,就请全身心投入。

  2. 找研友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找意志坚定可以相互鼓励支持的哦。

  3. 学习过程中难免会焦灼甚至暴躁,我也几次想过打退堂鼓,因为过程真的很难,所以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我不爱运动但是我爱音乐和美食,所以嘛那段时间会长胖也是正常的吧。

  4. 不是因为做不到而没有信心而是没有信心才做不到,都说考研有个1/3定律:1/3选择弃考,1/3假勤奋,1/3录取。

  5. 答应我,考研途中记得注意身体健康、饮食合理,心情愉悦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