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在三坪,劳动实习铸成长 | 园艺学院领导老师看望园艺专业实习学生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挥洒汗水在三坪,劳动实习铸成长 | 园艺学院领导老师看望园艺专业实习学生



生产实习是大学生学习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后进行的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为培养同学们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运用所学知识,发挥聪明才智,自411日开始,园艺181班、园艺192班和园艺194班的学生赶赴陆港校区三坪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专业实习。



   开沟施肥,拉线打点

   栽树做畦,平整土地

   覆膜点种,修剪枝条


        



三个班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实现了果园、菜园的建园全过程。不惧烈日炎炎,不惧大风呼啸,同学们每日的一点一滴,都是有收获的付出。

在田间劳动之余,乒乓球桌、篮球场、自习室等场所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同时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才是健康,高效的实习生活。



51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秦伟、副院长许红军、田嘉副教授、王超楠、杜崇、李红老师一行专程赴陆港校区三坪实践教学基地在双节期间慰问实习学生,实地查看了实习场地、实习环节、学生食宿环境等,详细了解学生实习的进展,深切关怀他们的生活状况,为同学们实地解决问题,在学习生活中提供帮助。


              


在实习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谈体会、说建议,并表示好好把握此次教学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技能。在交谈中,秦伟书记及许红军副院长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提出了改进方案,并嘱咐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和传承农大红色基因,珍惜实习的机会,从生产实习中汲取宝贵经验,从实践中获取丰富的知识和技能、从锻炼中培养和塑造健全的人格和品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一懂两爱好青年。用实践感悟知识,用汗水浇灌青春。座谈会之后,同学们也更加受到鼓舞,鼓足精神,蓄力投入接下来的任务中去。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在这广阔的土地上,园艺学子必定大有作为!



在实习中巩固知识,在实践中继续学习

感悟双手的力量,理解劳动的意义

把握好一点一滴,一锹一铲

同学们

只管做好当下的事,

在未来

我们的付出

自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