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认领来咯!园艺学院开展送蔬菜苗活动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16

免费认领来咯!园艺学院开展送蔬菜苗活动

为了让新鲜的蔬菜走进千家万户,丰富疫情期间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让更多人参与园艺,感受园艺带来的快乐,在园艺中健康生活。园艺学院开展送蔬菜苗活动,免费认领菜苗,打造属于你的“一米菜园”吧

【当蔬菜成为一种潮流】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情人节的玫瑰不再是唯一的浪漫,西兰花、菜花与圣女果的组合已经悄然进入人们的视野。

火红的玫瑰象征着爱情,似乎在诉说着“我爱你”。

而蔬菜组合相较之下虽平凡却更加真挚,似乎代表着“我愿与你历经朴实生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当种菜成为一种劳动教育

近日,教育部发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提到,在小学各年级阶段,制定了种植、家庭清洁、烹饪、家居美化等日常生活劳动,要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体会劳动光荣、劳动无高低贵贱之分的道理,认识到美好生活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尊重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初步形成热爱劳动的态度。5-6年级,烹饪与营养方面,学生要用简单的炒、煎、炖等烹饪方法制作2-3道家常菜,如西红柿炒鸡蛋、煎鸡蛋、炖骨头汤等,参与从择菜、洗菜到烧菜、装盘的完整过程。

同样,新的耕读教育重在育人,培养孩子‘接地气’的品质。


送菜苗正当时ing

园艺学院今年蔬菜育苗充足,现有部分蔬菜苗(黄瓜、番茄、西葫芦、甜瓜)进行赠送,注意要对待蔬菜苗倍加呵护、关爱。请大家明天上午10:00-13:00,下午1600-1900在农学院后面的温室大棚门前进行领取。

温馨提示:按需领取呦,请自己带上塑料袋领取。

不论你家是庭院、露台、还是阳台,一家人共同参与种植,最终吃到一盘自己种的菜,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在家打造一个简单的蔬菜花园,在过程中,会舒缓压力、放松身心。与家人一起享受美好的时光。园艺让生活更美好,众享未来园艺,倡导幸福生活。


园艺学院在四合院为居民送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