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 | 防灾减灾,安全护航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94

三进两联一交友 | 防灾减灾,安全护航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我院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及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园艺学院于510日进行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检查,当日下午至晚上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带领班主任、辅导员走访实验室与学生宿舍,确保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让同学们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下学习、生活。

近些年来,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如何减少、避免这类事件发生尤为重要,学院希望同学们和任课老师能做到规范用水用电用火;规范危险品的使用;提高安全意识以保护自身安全让家人放心让社会放心

实验室本应是师生学习工作的场所,但频频发生在校园实验室的安全事故,严重威胁师生的生命安全。学院领导在检查的过程中希望我们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不容有失每一位参与实验的教师、学生和工作人员都是实验室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参与实验工作的任何环节都必须建立强烈的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操作,这既是为自身的生命安全考虑,也是对他人生命的珍视。



走访完实验室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走访了学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们要求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同时,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户外运动情况表示关心,鼓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下的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管理措施和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



最后希望各位同学,不管在宿舍还是在实验室中,都要时刻保持安全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