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2022届博士、硕士研究生 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400

园艺学院2022博士、硕士研究生

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博、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的总体安排,517-19日,我院采取“线+线下”的形式开展了2022半年博士、硕士毕业生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共有7名园艺专业博士研究生、15名园艺学专业硕士研究生、35名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

其中担任此次17日的博士答辩评委有高杰教授(主席)、余庆辉研究员、牛建新教授、廖康教授、秦伟教授、周龙教授、闫会转副教授(答辩秘书);18-19日的硕士答辩分为两个组进行,果树学方向评委有:秦伟教授(主席)、廖康教授、郝庆研究员、韩宏伟研究员、何天明教授、周龙教授、曾斌教授、耿文娟教授、赵世荣老师(答辩秘书);蔬菜学方向评委有:高杰教授(主席)、王浩研究员、杨生保研究员、秦勇教授、许红军副教授、吴慧副教授、王惠林副教授、闫会转副教授、杜崇老师(答辩秘书)其他非毕业班级研究生前来观摩,见证了这场思想盛宴

我院近年来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高度重视,在答辩前从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评审等各环节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层层把关,确保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总体水平过关。此次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规范,严格执行了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是同学们对自己的学术水平与专业素养的检验,对推动和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正式答辩前,答辩工作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对平台、录音录像设备进行了前期调试答辩伊始,答辩秘书介绍了本次答辩的基本规定和流程,随后参与答辩的研究生依次由指导老师进行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后开展答辩汇报。在答辩过程中,学生的选题丰富多样,结合生产展开试验。每位研究生通过陈述讲解、PPT演示等方式就论文选题的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论文主要内容、论文创新点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等进行了充

分的陈述,系统汇报了自己学习期间的综合工作,并认真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此次答辩分别对葡萄、梨、枣、辣椒等物种的种质资源、果实品质、栽培生理、抗性研究等方向进行汇报和讨论。

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老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在本次答辩过程中,各位同学准备充分、调理清晰,做到了选题准确、工作量充分、创新点突出、技术路线完整,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实际生产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实践依据和理论基础。


经全体答辩委员和答辩秘书的评议和表决,认为参加本次公开答辩的7名博士研究生、50名硕士研究的学位论文选题精准、行文规范、内容详实,研究生在答辩环节中能够较为准确地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专家组一致同意他们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同时答辩主席对全体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和祝福,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科学专研精神,奋发有为,开创自己的辉煌未来。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山高水长,不需停歇”。本次博、硕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不仅是对我院研究生学业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对学生所取得成绩得集中展示。本次答辩工作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同时,此次研究生论文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也成为了我院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