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园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98


访企拓岗丨园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学院积极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1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杰、副院长许红军、廖康教授、园艺系主任周龙、辅导员宋恬等一行来到新疆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活动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此次来参加的企业有新疆果业集团、新疆金色实业集团、新疆天物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芳香庄园酒业有限公司、新疆青润农业有限公司、智农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18家企业依次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人员结构、研发基地、未来前景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园艺学院在专业设置方面与公司对于农业专业人员的需要高度契合,希望借此次交流机会,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项目对接、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院长高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等情况,对今年毕业生情况也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到,校企双方应通过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开展技术专家交流等方式加强日常互动,多维度增进学生对企业的了解。还就学院与企业共同打造产学研服务平台,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是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实现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专项行动之一,有力地推动了学院与企业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