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 2023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61

园艺学院

2023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我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推免生及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我院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1.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组长:高杰

成员:秦伟、许红军、田嘉、闫会转

秘书:刘春燕

技术保障人员:宋恬

2.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伊力哈木·艾力

成员:杜崇李红

3.研究生复试后勤保障、防疫小组

组长:汪建刚

成员:李建新

    三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身心健康,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四、申请材料

报考我院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信息页和注册)。

(二)《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见附件1)。

(三)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行提交MHK成绩单复印件;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须在复试时验证。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时间:

2022930日上午10:00

2.复试内容:

考试内容以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为主,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英语听说能力测评、专业课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共四个方面。还将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奖惩情况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思想品德、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复试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复试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等几个方面。考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题,现场作答。每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3分钟。该项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英语听说能力测评:重点考核考生外语听力水平及口语表达能力。采取抽题朗读后作答、评委提问考生回答等方式,每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3分钟。

3)专业课考核:重点考察考生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考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题,现场作答。每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

4综合素质能力考核:重点考察考生分析问题的能力、科研创新潜质、沟通表达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内容。采用评委现场提问,考生现场作答的方式。每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4分钟。

      3.复试方式:

考生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双机位复试。

      4.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2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评(20分)+专业课考核(30分)+综合素质能力考察(30分)

六、

如学校后续发布更改文件,则以学校要求为准,届时我院也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

、咨询与监督

咨询部门:园艺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联系电话:0991-8762358

监督电话:0991-8762268(园艺学院纪委)



园艺学院

2022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