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甜瓜栽培学》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52

课程名称:《西瓜甜瓜栽培学》

教学团队:王超楠(负责人)、王惠林、杜崇、胡亮亮、李贺鹏

课程介绍:《西瓜甜瓜栽培学》是针对园艺专业本科生开设的专业核心课,32学时,2学分,是研究西瓜、甜瓜作物生长特性及规律的基本理论和农业生产应用技术的一门应用科学,现有团队成员5人。本着我校“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以涵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和奉献的行业精神,增强学生爱国爱民情怀,提升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为课程思政建设方向;以强化解决农业农村复杂问题的本事,激发学生专业认同感、自豪感为课程思政重点;以行业专家学者及典型人物、产业发展为特色亮点,以思政教学案例库为支撑,贯穿课程内容每一章节,构建3-2-1思政教学体系。2023年《西瓜甜瓜栽培学》获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

课程建设成果:

120236月  2023年新疆农业大学创新大赛中获优秀奖

22022-2023年第一学期3位教师获得4次学生评教优秀

320234月 《蔬菜栽培学总论》课程获新疆农业大学“秾大云上”建课技能系列竞赛(成果赛)二等奖(负责人所在课程团队)

420236月 新疆农业大学本科论文优秀指导教师5人次

520228月 指导学生参加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铜奖

62022年获得园艺学院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2

秾大云上链接:https://mooc1.chaoxing.com/mooc-ans/nodedetailcontroller/visitnodedetail?courseId=229697924&knowledgeId=67914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