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育初“新”丨园艺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座谈会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新生入学教育内涵,推进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在理论和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充分了解新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体验,111日下午20点,园艺学院在亚心校区召开2023级新生座谈会暨入党启蒙教育。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李贺鹏、院长秦伟、援疆副院长周会玲、教学办、学工办、2023级新生班主任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秦伟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园艺学院发展的历史,详细讲解了我院学科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同时也系统地阐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院长的精彩讲解既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又加强了他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各位新生接下来的学习发展指明方向。

   教学办裴雨老师给同学们传达了教学管理规范理办法,从开课、选课、修课、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学籍管理、学分修订等各方面做了讲解。督促同学们重视学习成绩、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尽量避免欠学分情况,珍惜学习机会。


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系列党建知识以及党员发展条件和流程。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到确认发展对象,最终通过考察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每一步都要庄严对待。宋恬老师认为,全体新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呈现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状态,严格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素质与职责要求自己。

新生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积极提问,针对课程的安排与设置、学生社团活动、校区管理、入党流程等不明白的地方提出疑问。在座的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

周会玲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经历,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中,在抓好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和创新创业训练,提升科研能力。


党委书记李贺鹏作总结讲话,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快速做好角色转变,把主要时间,主要精力和主要着力点都放在学习上;二是要拥有梦想,提前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三是要学会生活,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任的人;四是要严格自律,规范日常行为,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本次座谈会让新生们对学院概况、专业认知、党团建设、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整体概况的了解,相信园艺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定能不负青春、不负时光,开启人生新篇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