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中国研究生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我院两支队伍获奖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2

 青春献礼·砥砺奋进

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20231027-30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之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安徽科技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国家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279支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参加比赛,其中4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3支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入围现场决赛。

经评审专家函评,我院由周龙教授、刘春燕老师指导的“葡”农情—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由周伟权老师、耿文娟教授指导的果树“特·种”服务团入围现场决赛,并通过比赛现场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决赛现场由志愿服务知识测试、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和志愿服务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组成,围绕考察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知识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展开。

乡村振兴的希望在于一代代人的奋斗,青年学子在其中不可独善其身,而是要投身于广阔的乡村大舞台,通过“产学研”相互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乡村振兴和“三农”问题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