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资讯 | 园艺学院举行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6

1117-20日,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与新疆海力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塞外水乡生态农场,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举行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校党委党委、副校长綦群高,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刘锋、副处长李波,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李贺鹏、院长秦伟、副院长许红军出席揭牌仪式,与三家单位分别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耕读教育基地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并进行实地考察。

綦群高副校长参观紫晶川梭“智能种草示范工厂”了解工厂化饲草的种植与生产

参观海力特高科技农业产业园云雾有机蔬菜种植智能化温室

参观“塞外水乡”现代化有机循环农业产业园

綦群高副校长对积极支持学校建设耕读教育实践基地的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从高校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要怀揣育人初心、立德树人,培养知农民、懂农业、爱农村的优秀人才。此次揭牌正是耕读教育、实践教学、劳动教育重要的落地工作,能够让学生深入了解农业文化,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各企业表示愿意与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开展更广泛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学生实践创造机会,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同时期望得到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技术支撑,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本次三家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将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育教学与企业实践教学进一步紧密结合,以培养“三农”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核心,聚焦未来农业发展,构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园艺学院高度重视耕读教育,今后学院将继续以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依托耕读教育实践基地的优势作用,将耕读教育与专业教育和文化育人相结合,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合作质效,探索实施耕读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