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资讯 |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梨科研、生产与产业化研讨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245

    为促进我校梨科研、生产及产业化领域新成果和先进经验的交流,助力我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2023121日—3日,我院何天明教授、王磊老师和在读研究生王言君到河北省晋州市参加了中国园艺学会梨分会召开的“第十届全国梨科研、生产与产业化研讨会”。这是疫情之后梨分会首次召开的全国梨产学研领域的学术盛会,吸引了各地近200名从事梨相关的科研、教学、技术推广、企业管理的代表踊跃参会。

    会议内容由学术交流、梨分会理事会换届和现场观摩三部分组成。与会期间,14名专家学者围绕梨种质资源与育种、栽培生理与技术、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采后生理与技术、产业化发展与果品贸易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产业信息及先进经验进行了热烈交流。报告结束后进行栽培技术与生态、资源与育种的专题分组讨论,深入探讨了当前我国梨产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技术细节。当天,还选举产生新一届梨分会理事会,我院何天明教授当选为中国园艺学会梨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123日,参会人员一行还前往晋州市周家庄乡梨果出口生产基地、河北长城梨果智能化分选线和河北雄瀚梨果深加工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


学术会议现场


各地代表在分组讨论会上踊跃发言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园艺学会梨分会第五届理事会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


参会代表到晋州市周家庄乡果园现场交流观摩


    我院师生通过本次参会,加深了我院梨创新团队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同频共振,受益匪浅。参会代表、我院2021级研究生王言君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幸听取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专家分享的研究成果,能够让我了解到本行业最前沿的研究动态,从而拓展了我的学术视野,激发了我对梨科研工作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