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资讯 | 园艺学院召开2024年设施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宋恬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34

为贯彻落实学校“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人才培养要求,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确保实习工作的正常、安全、有序开展,20231230日,园艺学院在陆港校区教学楼103召开2024年设施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园艺学院副院长许红军,学院设施系主任兼设施2101班主任闫会转,设施2102班主任李红,带队指导老师曼苏尔•那斯尔,学工办辅导员高岩松,设施2101班和设施210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园艺学院教学办李亚兰主持。


许红军副院长进行实习动员讲话。许院长强调了生产实习在大学四年中的重要性,同时叮嘱同学们:一是把安全当做第一要务贯穿到学习生活中,合理使用农具,避免划伤;二是摆正实习态度、珍惜实习机会;三是严格遵守请假制度,不得迟到、早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四是希望同学们在生产实习过程当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闫会转老师向实习学生介绍了实习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实习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闫会转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做到“立园精艺,博学多思,勤耕重读,知行合一”,在实习中吃苦耐劳,多思考,发现科学性的问题并尝试解决它,努力提高个人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


辅导员高岩松老师宣读了实习纪律,希望同学们服从实习基地指导老师的管理,认真遵守实习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曼苏尔•那斯尔老师宣读2023年园艺专业“优秀实习生”表彰名单。2023年,我院园艺专业学生在生产实习期间,涌现了一批虚心好学、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团结互助、表现优秀的学生,他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受到了实习基地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经学院研究决定,授予10名学生“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


李红老师进行补充强调,要求同学们多看,多记录,多总结,多思考。理论结合生产,把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中。



最后,教学办李亚兰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生产实习总体要求、实习报告和实习周记撰写要求做了说明,全体实习学生现场填写安全承诺书。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促进学生认识到实习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对实习工作顺利开展的信心,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实习就业观。希望同学们能够为未来的实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能力顺利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