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资讯 | 园艺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蔬菜方向)开题汇报、2021级硕士研究生(蔬菜方向)中期考核顺利开展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于20231227-29日在学院715208室开展了2022级、2021级园艺学(蔬菜方向)、农艺与种业(蔬菜方向)硕士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答辩,共计54名学生参加此次考核汇报。园艺学开题考核组由教授高杰(组长)、林辰壹、蒋卫杰、研究员宋羽、王柏柯、副教授王超楠,答辩秘书江虹组成。农艺与种业开题考核组由教授林辰壹(组长)、副教授吴慧、王惠林、许红军、杨振超、闫会转,答辩秘书帕丽努尔·艾外力组成。中期考核组由组长副教授闫会转、王惠林、王超楠、讲师贾凯、杨中敏、李红、答辩秘书胡亮亮组成。


答辩开始,答辩秘书介绍了开题及中期的流程及要求,2022级研究生逐一以PPT的形式从选题的研究现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与设计、预计成果、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评委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及建议。同学们认真倾听、及时记录指导意见。最后,考核组组长高杰教授对开题汇报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同学们要按照评委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认真修改开题报告,此外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严谨开展科研工作,达到预期成果。


2021级研究生就政治思想、学业成绩、论文进展以及科研业务能力等方面逐一进行本次中期考核汇报。各评委对每位同学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同学们一一进行了回答。评委老师们还强调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不单单要学习理论知识,同时也要注重实践,要有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的科学家精神。而实践考核恰好是反映研究生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重要手段。同学们针对各评委老师的提问以及目前自身存在的不足,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会端正态度,强化自我管理,进一步提升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同学们表示从评委老师的点评中学到了很多,可谓是受益匪浅,一一表示在接下来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考核组组长闫会转副教授对本次中期考核中同学们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做了总结。此次考核为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