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启新程 | 园艺学院召开第二届一次教代会暨第二届一次工代会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

2024年3月13日下午,园艺学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农综北楼园艺学院109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业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伟作了题为《聚焦目标“实”字当头 为推动新疆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理论学习、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民族团结、关怀师生、改革创新、学生工作等九个方面认真总结了学院2023年的发展与成就,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并从八个方面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目标。



秦伟强调,作为高等院校农科类学院,要自觉增强“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紧迫感,在新的历史时期,找准学院办学发展的新定位新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自治区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和一批一流学科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锤炼优良作风,奋力开创学院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随后,院长秦伟一并做了《园艺学院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



学院工会主席宋恬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打造园艺新温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发挥工会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增强职工向心力”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会开展工作的要点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2024年学院工会将做到强化思想引领,答好“初心”“匠心”“诚心”“暖心”“同心”“信心”六心答卷。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园艺学院新修订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代表们认为,各项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清晰、催人奋进,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最后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随后,园艺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



马业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流农业大学中建功立业。



征程万里阔,整装再向前。2024年。在“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不断迈进的过程中,新农园艺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赓续“农业报国”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